iPhone 內建的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裡提供了兩個*與 Gmail 同步的方式:Exchange 跟 Gmail 。至於 Gmail 的郵件還可以用 Apple Store 裡面的 Gmail 程式來處理。右方是一個簡單對比。
  Exchange Gmail Gmail App
傳送方式 MS Exchange IMAP App
郵件 Push Pull Push
聯絡資訊 可同步 不支援 不支援
行事曆 可同步 可同步 不支援
備忘錄 不支援 可同步 不支援

 

Push vs Pull:-

 

一般來說,當郵件寄出時,它會到收件人的郵件伺服器上面,push 跟 pull 的分別就在於 push e-mail 在收到郵件時會即時 "推" 到你的郵件程式;而 pull e-mail 就是要你的郵件程式詢問 ("拉") 伺服器有沒有新郵件。簡單來說 Push 會即是收到郵件;Pull 是每隔一段時檢查有沒有郵件 (一般設定為每15分鐘檢查一次)。

 

*在"其他"中,還有別的方式收取 Gmail 郵件。

 


因為我在 iPhone 上有多個郵件的帳戶,加上又有兩個 Gmail 戶口 - 其中一個是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都有在用;另一個只用郵件。為了我自己的習慣跟方便,我的 iPhone 的設定是這樣的。


  同步方式
郵件 Gmail App
聯絡資訊 Exchange
行事曆 Exchange
備忘錄 沒有在用

 

以下是設定 Gmail Exchange Service 和 Gmail App 的步驟。

 

Google Calendar 中可以容許選取不同的行事曆進行同步(或不進行同步),詳細請看我的另一編教學:-  http://joeytravelling.pixnet.net/blog/post/84509842

 


 

在 iPhone 上利用 Exchange service 設定 Gmail 的同步

 

 1. 在 "設定" 中進入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 選擇 "新增帳號"

 

郵件,聯絡資訊、行事曆 新增帳號  

 

2. 選擇新增 "Microsoft Exchange" 的帳號 > 填寫所需資料後按右上方的 "下一步"

 

選 Microsoft Exchange 填寫所需資料 然後按 "下一步"  

 

3. 之後會需要填寫伺服器的資料,Gmail 的 Exchange server 是 m.google.com,網域留空白,使用者名稱是電郵地址 > 再按 "下一步" > 最後按個人喜好把同步郵件的設定關閉

 

伺服器加入 m.google.com 再按 "下一步" 關閉 "郵件" 的同步  

 

4. 完成後會分別在 "行事曆 > 行事曆" 以及 "聯絡資訊 > 群組" 的設定中看到新的帳號。如果有用 iCloud 的服務的話,請把 iCloud 中的聯絡資訊關閉,以免資訊重覆。

 


 

利用 Google 的 Gmail 軟體

 

1. 在 App Store 搜尋 Gmail 並下載安裝

 

搜尋 Gmail 下載安裝 Gmail  

 

2. 第一次打開 Gmail App 會進入登入版面,登入後可以選 "前往收件匣" 或 "開始導覽" 看介紹

 

登入版面 歡迎版面  

 

3. 進入收件匣後就可以開始使用。新增一個 Gmail 帳戶按左上方的按鈕就會出現工具列

 

按右上方會出現工具列  

 

4. 出現工具列後,按郵件地址右方的上/下方向鈕,進入帳戶版面後選 "新增帳戶"

 

選 "新增帳戶" Gmail 同時有兩個帳號  

 

5. 之後會再出現登入版面,請使用你要新增的帳戶登入。要轉換帳戶用同一方法進入帳戶版面,選你要的帳戶就可以。標記圖像的數字是所有未讀郵件的總數。

 

數字是所有未讀郵件的總數  

 

 

 


 

如果有需要用到 Gmail 的 "備忘錄",可以照著 iPhone 內建的新增帳號以 Gmail 的方式新增帳號就可以用到,選取要同步的項目時關閉 "備忘錄" 以外的就可以避免重覆同步。

Google Calendar 中可以容許選取不同的行事曆進行同步(或不進行同步),詳細請看我的另一編教學:-  http://joeytravelling.pixnet.net/blog/post/84509842

arrow
arrow

    Jo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